【忘羡】早恋很危险!

 ☆现代校园,腻乎同桌设定,心动he,字数6k+

☆听说……早恋有害身心健康,要不我们试试?

☆有准备鸽(?)的番外






“荒唐!实在是太荒唐!”魏无羡一蹦三尺高,炸了雷般大吼。

寂静的食堂里只有魏无羡和聂怀桑两个人,他们翘了体育课的几分钟时间,约好在这里偷猪肘子吃,可没想到聂怀桑从怀里掏出的粉红小本本竟惹来魏无羡这么大反应。

“魏兄!你要吓死我吗?!”聂怀桑在饭桌前坐着,眼睛滴溜转,嘴上还可怜巴巴的叼着半喇猪肘,“你是想把体育老师喊来吗?又不是什么稀奇东西,我以前给你看的,可比这好一百倍……”

“这能一样吗?”魏无羡苦大仇深的看着眼前的粉红本本,“这这这太不堪入目了。”

聂怀桑无谓道:“这还不堪入目啊,因为主角是你,你就觉得不适应。我翻了翻尺度也没那么大嘛。说来说去这还不都怪你啊!跟蓝忘机天天卿卿我我,眉来眼去,你们不那么觉得,我们这些围观群众都快吐了。”

“你们不会真的……在一起了吧?”

“我可告诉你,早恋很危险!”

这短短两句话,瞬间在魏无羡脑中绚烂成烟花。

说实话,魏无羡从来没想过和蓝忘机除了有同桌挚友以外的关系,他对蓝忘机那种没来由的好感,也许只是因为他是个转校生,又成了他同桌,对新同志在陌生环境里的善意帮衬而已。

但蓝忘机的人气好像并不需要他帮衬???

那定是蓝忘机与人为善,阳光暖男的光辉形象让他们距离感消失殆尽。

魏无羡想了想自家同桌的生人勿进的冷酷面容:我真是脑子里进了屎才这么想。

“喂喂喂!怎么啦?吓傻啦?”聂怀桑在对方呆滞的眼前挥了挥手,“我开玩笑的嘛!”

魏无羡回过神来,不管怎么样,蓝湛都是他重要的人。

正因为是重要的人,才会有这些爱的表达啊。如果因为外界的想法疏远他,那岂不是伤害了彼此。

“我没怎么,不会往心里去的。”魏无羡拿着小本本拍了下聂怀桑的头,“啃你的肘子吧!”





此时正值春天,阳光酝酿着暖意洒下,魏无羡正是靠窗的位置,在数学课上又打起了盹。

梦回他与蓝湛的初遇。

没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,在朦胧的意境中,就是一位穿着白衬衣,背着干练书包的严肃又好看的少年径直从讲台上走下,在众多害羞又激动的眼神中从容的坐在他身旁的狗血情节。

一等下课聂怀桑便叫走了魏无羡:“诶,你旁边坐的!你同桌!要抢了你校草的名号啦!”

魏无羡一脸不屑:“就他?不可能。”

“怎么不可能?你看看教室前门,多少妹子簇拥!都来看他哇!”聂怀桑有一种下一秒就要磕起瓜子的架势,“啧啧啧,魏兄啊,节哀。”

魏无羡一个白眼儿翻上天:“那是他们没眼光。那新来的,跟个小古板一样!我和他搭话那么多次,一次不带吱声儿的!跟我这儿装什么呀!”

聂怀桑追着问:“啊?他不理你啊?”

魏无羡道:“何止不理!还凶巴巴的。其实你说——上课偶尔说说话是不是很正常?他的第一句话,竟然是让我闭嘴!”

聂怀桑小心翼翼:“你那是偶尔吗……”

魏无羡本身就在被无视和强制禁言的气头上,面对聂怀桑的质疑更郁闷:“你叫我出来就这事儿啊,我肚子疼上厕所!”

“哎哎哎,话没说完你上什么厕所啊?!!”

魏无羡回头:“你管我。”

聂怀桑愤愤道:“你你你……小心上厕所没纸!!!”

魏无羡蹲在厕所,很想骂人。

他盯着放纸桶里抽出的巴掌大小不到的纸,仿佛听见一只乌鸦从头顶飞过。

厕所里静悄悄,距离上课还有一点儿时间,基本上不会有人来了。

魏无羡眼观无望悲观天:我不会还要蹲45分钟吧……聂怀桑我…!!!

突然一阵很轻的脚步声袭来,接着洗手池的水龙头声让魏无羡一激灵。他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:“同学同学同学!!!”

蓝忘机略微疑惑的转头,不过面色依旧如常。

“同学!我上厕所……这里,没纸了!江湖救急你看能不能给我些纸?”

这熟悉的声音。

蓝忘机皱了皱眉:是那个上课一直和他试图说话的聒噪同桌。

半晌没有回答,魏无羡以为人已经走了,正唉声叹气时,在厕所隔板下,递过来一只小巧的纸包,他欣喜若狂的解决完个人问题后,发现给他纸的活雷锋同学已经不在。

大概是上课去了吧。

在跟蓝忘机做了一礼拜同桌之后,魏无羡敏锐的察觉到蓝湛的纸巾和那位递纸天使是同款,那种相看两厌的情结好像也慢慢减淡了。

蓝湛这个人……还不错嘛。





叮铃铃。

“唉,魏无羡啊,你又在数学课上全程熟睡啊。”聂怀桑一下课便跑来魏无羡前桌,“我看上课蓝忘机净叫你了。”

“那是,我还做了梦呢。”他嬉皮笑脸地揉着脖子,“就是落枕了……蓝湛蓝湛!帮我揉揉!”

蓝忘机冰凉的指节在魏无羡脖颈处微微按压,聂怀桑见了这一幕后脊背直发凉,蓝忘机太人格分裂了!

江澄收作业路过:“蓝忘机,你以后上课别管他了,让他睡死去。”

蓝忘机垂眸道:“无妨。”转头又把密密麻麻的笔记本给魏无羡:“魏婴,上课的笔记。”

魏无羡眉飞色舞冲江澄炫耀,换来对方一记白眼。

聂怀桑看着眼前的一脸欠揍的表情无语的摇了摇头,转身去课桌里掏出两个大橘子:“我们家买的高价水果,你尝尝!”

魏无羡吹起了口哨:“怀桑老弟靠谱!我最近正想吃橘子呢。”他把橘子一半一半剥开,果肉肥美的全留了下来。江澄一脸嫌恶的看着他:“咱们家买不起橘子吗?寒掺死了。”

可转头,魏无羡就把肥美的橘肉递给了蓝忘机。

江澄:……

聂怀桑:……

蓝忘机面对眼前的橘肉不为所动,转头看着魏无羡道:“不必,你吃。”

聂怀桑和江澄感觉自己总有一天要被这俩人齁死。

反观魏无羡,在蓝忘机的推阻下终究见缝插针的把橘子喂进对方嘴里,抽出手的时候,还不轻不重地被蓝忘机咬了下。

二人对视间皆是一愣,又迅速转过头去,自顾自的忙着事情,魏无羡的脸突然很烫,他今天早上便看见女同学写的他和蓝湛的奇怪故事,下午又梦到和蓝湛的初次相遇,只觉得现在干什么都乱乱的。

魏无羡很快便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装作若无其事道:“橘子……甜不甜啊?”

蓝忘机盯着他的后脑勺道:“甜。”

魏无羡又转过头,看见蓝忘机正拿着笔写什么,好像对刚刚的事情没什么感觉,有点失落的看着他,没话找话道:“你看嘛,你喜欢什么要说的。你又不说,我怎么知道。”

蓝忘机停下了笔,若有所思。

不知怎么尴尬的余韵还一直久久不散,余下的课堂和课间,魏无羡都和蓝忘机没怎么交流,他也偷偷观察过对方,但蓝忘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魏无羡有点生气,为什么每次打破尴尬的都是我啊?蓝湛怎么这样。

“我今天有事,和江澄先走了。”魏无羡草草收拾了书包,闷闷道。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:……

蓝湛就是个木头!





你喜欢什么,要说的,不说,我怎么知道。

蓝忘机躺在床上,盯着卧室的天花板有点发愣。

魏婴,魏婴,魏婴。

他从小就不愿与旁人接触,似乎再在热情似火的人面前,他也从未袒露过心扉,他也从不曾有过心悦的女孩,更不知何为喜欢。

魏婴,是真正走进他心里的人。

他每天不厌其烦地抱怨细碎的小事,可自己居然觉得这些珍贵又可爱。

他喜欢喝莲藕排骨汤,每次家里人煲了汤时,总会在保温桶里带一碗给自己。

他放寒暑假从来只到开学前两天才开始动笔,每次假期快结束时会打来电话求自己帮忙分担。可以后的寒暑假,自己在开学十几天前就盯着电话开始发呆。

魏婴和自己同路,总一起结伴回家,他经常在学校门前的树下靠着单车等待自己,无聊时便盯着脚尖想事情,阳光透过树荫影影绰绰,洒在他细密的睫毛上,等他看到自己时,笑着挥挥手示意,真的非常好看。

魏婴……

自己约莫是喜欢的。

客厅里破天荒的传来叔父愠怒的声音,蓝忘机的叔父蓝启仁是同校的教导主任,正一边接着电话一边踱步,原本规规矩矩躺在床上的蓝忘机微微坐起身,侧耳倾听起来。

“又是早恋!现在的学生怎么个个不听话?!必须严肃处理。”

蓝忘机沉了沉眼眸:早,恋。

魏无羡回到家也很郁闷,今天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,虞紫鸢早早就在沙发上等他和江澄回家,江澄这次总分又差了魏无羡12分,脸色一直不太好看,虞紫鸢一看自己儿子像打了霜的茄子一般有气无力,便又开始怒气冲冲,惹得魏无羡耳朵生疼。

“你看看你!这次又比人家差!你怎么回事?!这段时间干什么呢?!”

江澄欲哭无泪:“妈——”

虞紫鸢恍然大悟道:“你是不是趁我不注意,谈恋爱去了?!我可跟你说好了!不允许!早恋很危险的!你还想不想上大学了?!”

江澄有些生气:“妈,你能不能别乱说啊!”

可虞紫鸢的话却引得魏无羡有些不适,谁说早恋就一定会影响前程,一定考不上大学啊,分对象的好吗……

如果对象是蓝湛,说不定成绩还蒸蒸日上呢!

不对,我怎么又想起蓝湛了……

“魏婴?!怎么了你?!脸红的跟猴屁股似的!”虞紫鸢剜了魏无羡一眼,“这么晚了还不睡觉明天不想去学校是吧?!”

魏无羡看了看表,不知道蓝湛睡着了没有……今天因为自己情绪不佳的原因,下午和蓝湛没怎么说话,好像人家也没干什么过分的事,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脾气了,真是丢人。他小心翼翼拿出手机想给蓝湛道个歉,可好像和蓝湛也没起什么冲突,于是大腿一拍,小心翼翼发道:“晚安!做个好梦[表情符号]”

蓝忘机盯着莹莹发光的手机,嘴角微微一笑。



魏无羡一整晚都没有睡着,他在仔细思忖着和蓝湛的关系,好像是言情小说中常提及的“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”,但又好像是普通的好友关系。蓝湛那么完美,会不会喜欢男孩子呢?

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……

他不敢去触碰和蓝湛之间的隐形线,在别人面前总是大大咧咧的他,对待感情却是敏感至极,这么重要的蓝湛,如果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引起对方反感,也许会渐行渐远。

第二天魏无羡顶着两个大黑眼圈就去上学了,一天都昏昏沉沉,蓝忘机时不时转头看看他,温声道:“生病了?”

魏无羡趴在书桌上有气无力:“没……”随即调皮地眨眨眼,“想你想的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别闹。”

魏无羡懒洋洋地坐起来,手肘撑着下巴,眯起眼睛端详起蓝忘机:“你怎么耳朵红了?”

蓝忘机用修长的手指挡住魏无羡的嬉皮笑脸:“并未如此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说你是小古板吧!逗你玩我怎么这么开心……”魏无羡笑嘻嘻地把蓝忘机的手从眼前挪开,一双笑眼明亮开怀,蓝忘机不由得愣了几秒。

“蓝湛,下午大课间的时候看我打球去呗,最近不是有比赛吗,我想练练手感,给你见识一下我在球场上的英姿。”魏无羡说这话的时候尾音上扬,有些撒娇的意味,“你都多久没看我打球了,每次叫都没时间,最近没什么竞赛吧?”

蓝忘机点点头:“嗯,下午我会去。”




虽说是春天,可气温还是很高,魏无羡穿着坎肩球服,在露天操场跑着,今天看球的人格外多,一是不轻易出手的魏无羡在领队与隔壁班较量,二是……操场看台上正襟危坐着一位冷峻的校草——蓝忘机。

魏无羡一边抱怨一边美滋滋:早知道不叫他来了。

每每中途休息后,魏无羡总会接受各种学姐学妹的“递水”环节,并且洋洋自得地炫耀给蓝忘机,今天他一如既往地感受到对方对他后背的扫射,便转过头慢慢踱步到蓝忘机跟前,递给他其中一瓶:“我知道——如果没那个意思,就不要随便接受人家的东西。你想说这个,对吧蓝二哥哥?”

蓝忘机接过水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并未答话,可眼神里却透露着一种“我习惯了”的感觉。

“热不热啊?要不你先回教室吧。”魏无羡指了指大太阳,“还没到夏天怎么这么热。”

蓝忘机抿了口水:“等你。”

“行吧,我再打半场啊。”

下半场球赛十分胶着,与魏无羡对阵的对手十分难缠,可万万没想到的是,在与对方正面对抗下,一个并不起眼的对方球员居然向魏无羡使了绊子。

“魏婴!”蓝忘机一个箭步从看台上跳下,让过团团围绕的球员,一把抱起坐在地上的魏无羡向医务室跑去。离开时还冷冷地扫了一眼故意绊倒魏无羡的球员,引得对方一阵颤栗。

众人:“嗯????”

众啦啦队迷妹:“哦????”

魏无羡:“哈????”

魏无羡无法想象自己此情此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场面,面对无数双眼睛冒着的金光,只觉颜面扫地,他俯在蓝忘机耳畔道:“哥!你是我哥!蓝二哥你饶了我,把我放下来行吗?”

蓝忘机面色不改:“不行。腿上有伤。”

“那你也不能这样抱着啊!!!”魏无羡几乎要咆哮了。

“伤及在腿,背着不便,扛着也不便。”

魏无羡无语地把头埋在蓝忘机肩窝,以防别人看见他正脸……我的一世英名啊……

魏无羡的腿伤算是比较严重,需要打石膏,蓝忘机在一旁默默看着,他注意到魏无羡情绪不高,但在那种情况下,为了魏无羡的腿及时治疗,他也不得不出此下策。一想到一场随随便便的练习都被人使了诈,蓝忘机的眼神又暗了一暗,担心之余又有些心疼。

魏无羡心思一向细腻,便向蓝忘机搭话道:“哎呀蓝湛,别哭丧个脸,我不疼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“真的,多亏了你送我送的及时,嘿嘿嘿还是同桌好啊……”魏无羡扯着脸笑笑,晃荡起刚刚包扎的石膏腿起来,“可你怎么能这样啊?我一个大男生,居然被你公主抱着到医务室,那么多人看着,我的名声啊!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“你要对我负责的哦。”魏无羡呲牙咧着嘴。

蓝忘机抬眼看了看他:“怎么负责?”

魏无羡笑得一脸荡漾:“你看,你今天的做法有损我名声,是不是应该补偿我呢?我们又是这么好的同桌关系,江澄当了个什么主席天天晚回家,以后我回家就靠你了哈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还有吗?”

“还有……还有很多啊,比如说我腿这样,你就替我把值日做了吧。”

“腿脚不便,蓝二哥哥能不能替我去食堂打个饭?”

“顺便带个奶茶什么的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不行。”

魏无羡急了:“蓝湛?!你怎么这样?我都这幅样子了你一点不心疼吗……”魏无羡说这话时还发射可怜巴巴的狗狗眼。

见蓝忘机还不答话,便发起更盛攻势。

“蓝湛!”

“蓝忘机!”

“蓝二哥哥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蓝忘机:“什么口味的?”





聂怀桑磕着瓜子起劲:“魏兄,可以啊。”他看着蓝忘机“任劳任怨”地值日模样,不禁对魏无羡更起崇拜之心,“我看我一个怀孕阿姨家孕吐起反应的时候就是这么支使他老公的……”

魏无羡一把瓜子皮糊他脸上:“胡说八道什么呢。”

聂怀桑撅噘嘴:“我可说的是实话,自打他公主抱你以后,我都想写你俩同人小故事了……”

魏无羡抬起没受伤的右腿就往聂怀桑肚子一脚:“滚滚滚赶紧滚!!!”




一连几个礼拜蓝忘机都细腻照顾着魏无羡,纵使心被猪油蒙了几层都该发觉什么了,于是魏某人越发肆无忌惮起来,诸如什么腿疼吃饭不香啊,要蓝湛喂一口才行之类的骚话驾驭地越发游刃有余,天天耍赖不写作业什么的更让蓝忘机左右为难,连江澄都数落他:你差不多行了啊,人家帮了你,你还天天捉弄人家,你闲不闲地慌啊。

聂怀桑一握手里路边摊上淘来的扇:江兄你懂什么,这叫情,趣。

江澄:咦——恶心。

久而久之魏无羡也有点发慌,我是不是太过了?万一到手的好男友被自己作飞了怎么办……

不如,先把人拐了再说。



魏无羡腿伤以来,单车小苹果便再未有出头之日。蓝忘机每天放学都用自己的单车载着魏无羡,他的车后面本来没有座,为了魏无羡专门安了一个,为此魏无羡眉毛扬了好几天,即便现在腿伤好了大半,他都装作一副随时扑街的样子。

今天的斜阳比往日更加温柔,两侧的树荫映下点点碎光,魏无羡坐在单车后座上又晃荡起了自己的石膏腿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起话来,“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随着和煦春风吹来的,是自己喜欢的人沉稳的嗓音,魏无羡觉得幸福极了:“嘿嘿嘿,没啥事,就叫叫你。”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单车缓缓拐过书店转角,那极其沉稳的嗓音再度传来,“有。”

魏无羡故作惊讶:“真的啊?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强忍笑意:“男孩还是女孩啊。”

蓝忘机身形明显一顿。

魏无羡依旧滔滔不绝:“如果是男孩,那他一定帅气又迷人,英俊又潇洒。”他说着说着眉飞色舞起来,“我说的对吧?”

蓝忘机眼里漾开笑意:“嗯。”

“我认识他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喜不喜欢喝莲藕排骨汤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天哪,他不会也姓魏吧?!”

“嗯。”

单车缓缓停在江澄家门口,蓝忘机下了车,沉着眸子问,“还有什么要问的?”

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子:“嗯……”

“听说……早恋有害身心健康,要不我们试试?”

蓝忘机沉默地看着他,魏无羡愣了愣,刚要开口准备再问一遍时,眼前突然放大了对方的脸,蓝忘机,竟然——吻了他!!!

魏无羡只觉浑身突然颤栗起来,他像只蔫了的兔子,被人紧紧扣住命脉,心脏怦怦直跳,不受控制,脑中浮现出几个大字:早恋真的太危险了!

蓝忘机的吻如他的人一样清冷,只在唇瓣上细细摩挲,就如对待世间最珍视之物一般温柔,魏无羡闭着眼溺在清甜的氛围里,感觉整个人漂浮在云层上,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味也充斥左右,让人安心。

此时从天而降一把鸡毛掸子,虞紫鸢在窗前大骂:“你个死小子!原来早恋的是你!!!”

魏无羡一抬头便对上虞紫鸢怒目而视的眼,顾不得腿伤,拉起蓝忘机扭头就冲:“我了个去!蓝湛快跑!!!”





————

大概有个后续的番外……

阅读愉快啦❤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4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西陵夭- / Powered by LOFTER